「喂,有沒有空啊,我今晚想去唱KTV。」芸睿打電話給我,聲音悶悶的。
據我所知,她不是個喜歡K歌的人,我們在KTV唱歌的時候,她是最不會霸佔麥克風的。「我─失戀了。」她說。

朋友陪伴唱K療傷
這個理由很充分,朋友們都會兩肋插刀。女人失戀後最需要朋友支持。KTV也是最好的失戀發洩場所。它的好處是,很暗,很適合哭泣,表情不會被看得太清楚;很吵,可以填補心靈寂寞,失戀的人最怕太孤單太安靜,這樣總會想到過去不堪的戀情。開口時只要唱歌,不必交代失戀緣由,有時事越說自己越傷心,還不如用歌聲傳遞感情;唱失戀的歌時,還可以自然掉一些眼淚,要不然,在現實生活中,眼淚未必掉得出來。還有,有東西可吃,有酒可喝,有食物在胃裡暖著,至少不那麼空虛。
我看過不少女性友人,在失戀後邊唱歌邊哭,甚至到痛哭流涕,只因歌詞勾起了她的傷心。有些歌就是很催失戀人的眼淚的,比如《新不了情》、《領悟》、《忘記你我做不到》、《曲終人散》、《原來愛情這麼傷》……。

男人用壓抑忘情傷
女人失戀和男人失戀後解壓方式大不相同,我很少看到男人失戀時號召眾親友去唱歌。女人在失戀後通常採取宣洩式的,想把傷心出清掉,男人多半採取壓抑式的,想把傷心忘掉。
男人失戀後在情場比較積極進取,常常努力尋找新情人,企圖讓新的感情使自己忘卻舊的傷心。女人卻常因為被傷害過,有一段時間很怕談感情,不敢接受新的戀情。
男女在失戀後唯一類似的地方,在於:如果他們想要有人傾聽他的傷心時,都喜歡找女人傾訴。
男人實在不是很好的失戀宣洩對象,他們除了安慰你「天涯何處無芳草」或帶兄弟到夜店喝酒之外,想不到其他的好方法。
男人失戀後最好的朋友是女人,女人失戀後最好的朋友,還是女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hung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