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愛狂吠,會傷到自己 !-吳若權

每個投入所有感情談戀愛、把感情看做是生命的人,
其實也都只是一隻會叫的狗,咬不到任何人,
最終極的可能只不過是傷到自己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剛開始熱戀的時候,芊惠告訴男友啟軒:
「我真的好愛你!如果沒有你,我會死掉!」

男友傻呼呼地笑著,只感受到幸福,沒有意識到壓力。
甚至連芊惠自己都沒有發現這句話有多麼的虛張聲勢。

直到有一天,她在HBO看了一部電影,
有幾幕戲描述配偶外遇的情節,
她特地出租了這部片子的DVD,慎重其事地告訴啟軒:
「如果你敢做對不起我的事,我就把你剪掉!」

啟軒看到她那副好勇鬥狠的神情,嚇得差點跪地求饒:
「妳別疑神疑鬼好嗎?講這些話是什麼意思啊?」

此刻的芊惠已經知道自己只不過是虛張聲勢而已,
卻還是很逼真地演下去,她冷冷地說:
「沒什麼意思,你自己看著辦吧!」

她用眼睛的餘光偷瞄啟軒,看見他魂不附體的樣子,
內心竟有幾分得意。

一年之後,啟軒被公司外派到北京工作,
芊惠在機場哭得死去活來,她激動地差點沒暈倒,
只能用奄奄一息的語氣交代:
「沒有你在我身邊的日子,人生就只剩下空洞,
沒有別的意義。如果你變心,我會把你碎屍萬段。」

淚眼送別,芊惠透過模糊的視線,
依稀看見啟軒通過海關進入候機大廳的身影,
如同永別般讓她心碎。

然而,比永別更令她痛苦的惡耗,
卻在九個月之後傳來,啟軒要結婚了,新娘不是她,
而是北京的一位已經懷孕的女孩。

啟軒沒敢當面說,傳了簡訊提分手。

芊惠回覆:「你等著我,用一輩子跟你算帳!」

會叫的狗,不會咬人!
每個投入所有感情談戀愛、把感情看做是生命的人,
其實也都只是一隻會叫的狗,咬不到任何人,
最終極的可能,只不過是用力過猛而傷到自己。

撂完狠話的芊惠,比誰都知道自己早已彈盡糧絕。

在愛情的每一階段,她僅有的策略只不過是虛張聲勢而已。

包括:過度強調愛的濃烈、努力誇大佔有的欲望、
刻意彰顯忌妒的威力……
當愛情逝去以後,在所有的虛張聲勢裡,
看見沒有自信的自己。

感情變調,若要善後,千錯萬錯,都是負心人該承擔的錯。
啟軒承認自己的錯,芊惠何嘗不知道自己也有錯。

在她不斷虛張聲勢的時刻,帶給啟軒多少的不安,
種下多少分手的因果,她終於都明白了。

原來,失去一段幸福,也可能是自我成長的另一種收穫。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hung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